dbshlEv1tt
26-02-04 11:42

终于去做康复了┏ (^ω^)=v!一共三个小时,按摩放松了半小时,剩下时间医生带着做核心训练 。原来一切都和呼吸相关。
一直错误的呼吸方式(胸腔呼吸, 呼吸耸肩) 导致胸闷头晕、心情容易烦躁。左脚拇指外翻足弓塌,所以重心往右偏,右脚承重导致我经常会右侧发麻,右脚跟突出,经常穿鞋右脚跟磨破皮。
刚开始医生先是教我们正确的腹式呼吸,感受核心的发力,然后激活我的左侧足弓,骨头正位,体前屈也能摸到地面了。站立时,我的右侧从没这么轻松过[泪]力全部往两侧均匀发散,腰也不酸,肩膀也不麻。
这次康复还对身体做了评估,我才知道走路容易磕磕碰碰和前庭失调有关,这些又和我的脊柱有关,专注力、平衡感、空间感都与这些息息相关。
康复时全程录了视频,回家一直在复盘,我真的太兴奋了!人真的太奇妙了!牵一发而动全身!
说到我为什么会想去看康复呢,是因为25年我真的被折磨够了!床上5个枕头怎么都睡不着,手臂发麻,起床整个人像被暴打一顿,健身时做力量训练控制不了的右侧发力,回来练车时,刹车总是得特别用力的控制,明显感觉到我的右侧特别紧绷 ,已经影响到我的生活和学习!不看医生不知道,原来一直错误的以为我是有注意力缺陷[黑线]。
把一切搞清楚的感觉真好啊,最最要感谢的是小焱,这一切都是他“传染”给我的,是他让我学会了正视自己的感受~
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我等到现在才懂。激动,又更了解自己了!不好意思老铁,我一直在升级[作揖]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