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小孩是国际学校的,最近要去参加一个测试,过了才能去香港上高中。
我问他紧张吗?
他说why?我说如果没过的话,就不能去了。
他说他本来也不想去。去了也挺好,可以离开家;不去更好,可以继续和熟悉的同学一起上课。一个结果是good,另一个结果是better。
我说但是考试的结果呢?failing a test这件事本身你不在乎吗?一个系统认为你不够好。
他说so what?世界上那么多系统,肯定有很多都认为我不够好啊。
我震惊了。即便我知道这个道理,但是我还是很震惊。我几乎不能忍受fail某个考试…即便其实没有实际影响。
回过味来觉得我怎么是这样!我好病态啊!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