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前收拾行李时只装了一个卸妆水小样,我的直觉告诉我,寒假我化妆出门的次数一定屈指可数。果不其然,我依旧在我的小桌子前噼里啪啦地和电脑相伴,我有时盘腿坐,有时候蹲在椅子上,有时候则是彻底瘫下去,希望我的腰好受一些。
这几年发现自己并不擅长于从外部汲取能量,更多时候我喜欢和自己相处和自己对话,或许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我是喜欢保留自己的能量,可能是我有点吝啬吧~
这段时间,唯一让我感受到放松的时刻,就是每天洗完澡之后,给自己准备一杯百香果蜂蜜水,点上喜欢的香薰,看书。会觉得夺回了属于自己的时间,在我创造的小空间里感受生活。
回家又买了很多餐具,收藏了一堆食谱,想在寒假多做一些美味美丽食物,结果到现在都没做几次饭,有时候随便吃几口就应付了事了。
卤过一次牛肉。谨记瑶姐教诲,这次终于切对了牛肉。10月在家休息时做过一次香菜牛肉,顺着纹理切肉实在是省力气,结果最后消耗的却是我的腮帮子,都嚼到力竭了还是无法下咽,索性最后都吐掉。这次的卤牛肉还算成功,可惜着急吃没来得及“塑形”,松松散散。
试了一下冰岛鸡肉沙拉碗。几百大卡能吃撑的减脂餐,食材有鸡胸肉、蟹柳、玉米片、黄瓜、无糖酸奶。制作“内馅”时放了芥末酱油,层次感一下就打开了!觉得自己是小天才~~不过太大一个了吃到最后不仅撑撑的还有点腻,只能让我妈打扫干净(骚瑞妈妈)
还有自己心心念念的黑芝麻香蕉煎饼。这个在学校时就馋了很久。黑芝麻元素在入冬以后对我格外有吸引力,于是像什么黑芝麻拿铁、黑芝麻酸奶酪、黑芝麻麻薯贝果、黑芝麻豆乳蛋糕都尝试了一遍。这个小煎饼也是很好吃的!只是我差一点就误食了家里放了很久的陈年煎饼……家里不知道堆放了多少未发现的过期食物。哦!冰箱里还有我囤的一些ktt面包,根本记不起来吃。
除此之外没有怎么下厨过了,那些空气炸锅一下就ok的饭通通不算~不过我倒是爱上了diy饮品!温暖的可可拿铁、丰富的红茶咸芝士拿铁、意料之外的黑芝麻抹茶酒酿拿铁……但是呢,鼓捣来鼓捣去,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大杯冰美式~随便和什么NFC果汁兑在一起也可以。
木薯也是近期爱上的,没有古茗,在几个奶茶店之中纠结来纠结去,选了家这边一个广东人开的糖水店,结果木薯煮得像红薯!还是品质极差的干巴巴那种,椰奶无味吃得我直摇头!哼!不死心尝试了一下大家都差评的茶百道木薯碗,勉勉强强75分叭。(广东人做的那个40分!)
啰哩啰嗦又是一堆废话,单调但是满意的寒假生活,请你善待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