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钢镚吧
26-02-07 09:11 微博认证:母婴育儿博主

#如果一个人长期不工作#
人为什么要工作。
除了收入,和社会生产力这种宏大的概念之外。其实最大的原因是人是群居动物,需要长期的和外界保持正常的沟通,以及需要成就感,刺激大脑和身体,让身体保持平衡。
为什么全职妈妈和全职爸爸容易产后抑郁?
不就是因为长期只能和一个听不懂话的婴打交道,没有外界沟通和发泄的渠道,且在带孩子这个工作中,找不到任何的成就感吗?
人需要被肯定和被认可。
最近我认识的一个全职妈妈找工作上班了,她从22岁生了孩子到现在,没有工作过。
本身家里的条件就很好,是拆迁户,他们拆得早,当时赔的也不少。
她老公家也是做生意的,在我们这边开了好多家孩子的连锁游乐场,这两年因为经济原因收入一般,但是前几年是非常红利的。
他老公也从不要求你必须要干什么,要去做什么工作,家里的活儿还经常帮着干,夫妻感情还挺好的,他每天就负责送孩子去上学,然后回来睡觉,出去玩,下午再把孩子接回来,孩子还报的学校的托管,这种情况,在我看来,已经达到了很多人心里可以不用上班的标准了。
可是从去年开始,她送孩子来我们这里上学的时候,闲聊中她就提出来,想找一份工作。
每天待在家里感觉很没有意思,每天过的感觉好像和社会脱轨了,没有价值。
我知道她结婚前,当过幼儿园老师,但是我们之前不缺人手,我就没张口,结果十一月的时候,她跟我说她去幼儿园当保育员了。
这一行很累,工资也很低,她纯粹是为了找个事情干,去了两个月干的特别起劲,感觉整个人都更活波更有神采了。
她说,现在每天都感觉很快乐。每天都有事可干的感觉很好。
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很多人还没有她的条件,繁忙的工作中幻想偶尔来一些净土和放松,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长久的让我们待在家里无所事事,人的精神和状态都会发生巨大的恶性改变,除非你非常有钱,不工作也有别的很丰富多彩的事情要干,比如经济强大到可以满世界旅行,感受不同的人文和生活之类。
如果只是工作太累,我们偶尔可以停下来休息休息,调整状态,然后再整装出发。
人不就是这样吗?
随时崩溃 随时治愈。偶尔休息,却又一直不放弃。
http://t.cn/AX5KBI2S

发布于 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