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o张
26-02-09 08:15 微博认证:教育博主

据说第一代智商低于其父母的人类已经出现。因为过多使用电子产品,沉迷于短视频,习惯于碎片化地吸取信息,这一代人的大脑不行了。

前些年,好几位著名知识分子表达过关于“后人类”的担忧。他们担心基因技术将被权贵们用于改造后代。预先被设计过基因的人,就成了一个新的物种。让一部分人先聪明起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特德·姜写过一个短篇,后人类是如此聪明,以至于普通人类只能试着用普通人类能懂的语言去诠释后人类的黑科技。

人类一起变笨,或者一起变聪明,那是不可能的。现实的情况是,一部分人先笨起来,一部分人先聪明起来。

还是少刷短视频吧。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