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和前同事聊天又想到有一句话不太好听,“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骨子里不想富起来”,这句话很对。脑子里都是“怎么才能占便宜”的人是没法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的,所以他们交友/上班/结婚/生孩子想的也是怎么把锅甩出去,这句话的底层逻辑可能总想怪这怪那不想自我负责的人是想不太明白的。但怎么说呢,注意力的带宽就这么多吧也能理解。
发布于 海南
刚和前同事聊天又想到有一句话不太好听,“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骨子里不想富起来”,这句话很对。脑子里都是“怎么才能占便宜”的人是没法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的,所以他们交友/上班/结婚/生孩子想的也是怎么把锅甩出去,这句话的底层逻辑可能总想怪这怪那不想自我负责的人是想不太明白的。但怎么说呢,注意力的带宽就这么多吧也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