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科倔老头
26-02-10 10:29 微博认证:健康博主

昨晚刷视频看到这样一条。多家医院和医生因为“转诊费”被罚。
老外看到这个肯定觉得奇怪,国外都是诊所小医院向大医院转诊,国内确是大医院向小医院转诊。
核心涉及利益是肯定的。
之前我在体制内我的门诊病人肯定跟着我走,当然也有不少原因,比如我的工作不受重视,要的器械要不到,连 ERCP 麻醉都做不到。
这之间边界很难确定,既然又允许多点执业,那么就应该允许一部分病人自由选择。
过度诊治是普遍现象,小医院小诊所就一定过度治疗?我个人认为主要看医生,但小医院小诊所确实更加突出。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