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结束了,再见了攀枝花,等着年后车车修好了再回来开走,把交通事故处理流程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永远用不到。
1️⃣靠边停车开双闪,下车检查车损情况拍照留证
2️⃣打交警电话,查看行车记录仪,等交警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明确双方责任
3️⃣打保险公司电话,先做备案,有责任需要出险,无责任撤案即可
4️⃣双方协商修车地点及费用,陌生城市一定要去4s店❗我们昨晚最开始对方一直要求去他们认识的开维修厂的朋友那里,4s店都不一定能保证原厂配件,更不要说肇事方推荐的维修厂
5️⃣让保险公司联系拖车,拖去4s店定损4s店拆了受损部位之后会列出需要更换部件或者维修的地方,等待材料到货维修即可
注意步骤4协商不一致,作为无责方可以申请“代位追偿”,基本流程是提供协商不一致的证据(录音、视频等),自己去修,自己垫付所有费用,最后找保险公司报销,保险公司会找对方保险公司要钱,就是流程有些麻烦。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虽然这次对方闯红灯全责,但也给我们敲响警钟,不要寄希望于所有人都文明守法,路口一定提前主动刹车多观察。提前规避,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带着微博去旅行#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