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记性特别好,我记得很清楚,2022年欧盟要在2035年禁售燃油车的决定公布后, 我在微博上和一个网友讨论这件事。当时我对这人说,据我对欧盟的了解,我根本就不信他们这个大话能实现得了。这帮人短视且激进,气氛上来了就嗷嗷砸桌子撂狠话,过不了几年再灰溜溜的收回这套狠话,发生过不只一次了。后面家里换新车,两辆都是燃油车,根本不担心这个所谓的禁令会落地。
然而德国车企的坍塌从这套狠话放出来后就明显加速了。市场萎靡,能源危机,竞争失败,再加上政策掐脖子,整个靠车企滋养的生态圈都崩了。于是这个禁售政策喊出来短短三年后,2025年年底欧盟就又打算要收回这个决定了。孩子都死三年了他来奶了。收回又如何,巨塔已塌,他们连重建需要的能源都没有,德国底特律都得抢着当。
发布于 德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