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会收到辉辉寄来的礼盒,算是沾一沾他在盒马工作的光了。
很多时候,会感慨“学生时代建立的关系最纯粹”“读研的时候最简单最快乐”。
读研那会儿会大晚上在寝室大聊学术八卦/情感八卦,会讨论各自的论文进度、offer情况,会互相鼓励“别管成不成,先把申请奖励的表给填了”,也会为了吃“网红小笼包”晚上9点半还特地坐地铁去市区,会凌晨1点一拍即合、几个人骑个小电驴去学校对面的小摊子吃烧烤,有很多“日常但不庸常”的碎片。在我现在的视角上,再回头去看这些记录下来的片段,一定是觉得这些日常,比起我读研发了多少篇论文,拿了多少奖学金都要重要。
我们4个人的职业方向、所在城市都不同,有回老家当gw员的、有留杭进事业单位的、有去外地读博的、有去上海私企大厂的,但我们还是会保持联系、关心一下彼此近况,会尽量找假期聚一聚。说实话,毕业的时候真没有太多不舍,因为心里觉得大家都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了,也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虽然也是各有各的焦虑、困扰,但现在大家总体上过的都还可以。
没有强求要经常联系,事业发展没有利益交集的情况下,显然也不可能。只是换个角度,想起时联系唠上几句,有需要帮忙时也会彼此出力,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那种关系即可,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校园v计划##我的微博日常#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