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是阴天
仍然果断决定出个海
毕竟是来都来了
只是因为时间关系
选择了三个岛中最近的桂山岛
50分钟的航程前
明智去买了点吃的
魔芋爽在一片平淡中正中我心
一直觉得我是不晕船的
可是风大浪大
才明白为何小红书那么多人说想吐
那刻倒是庆幸没去更远的外伶仃
下船后在冷风中坐了半小时才缓过来
然后开始闲逛
不算大的小岛
人少安静
三角梅倒是盛放
爱民路和天空之镜的机位很好
只可惜天气不好了一点点
往下准备去桂山舰时
天气竟然神奇地变了
蓝天就在一秒钟后切换
果然是要出发的人
才能有被眷顾的幸运呀
高兴地返回爱民路
没曾想下午的阳光过于强烈
大海是一片黑
好吧
又折回去桂山舰
太阳完全像是初夏时节
问路的阿姨说
摩崖石刻的栈道出口也是极好的日落观景点
嘱咐了我好几遍路线和时间
然后带着满满的善意去听了惊涛拍岸
接着就是等待六点过的日落
有霞的日子
看着浑圆太阳一点点落下
归于海的那一边
心里宁静又满足
尾调的黄昏时分
我坐着看霞融进夜色
然后决定改签了晚上的船票
退了订好的住宿
再订好岛上的住宿
再拉着路边的司机要了明天看日出的联系方式
虽然攻略看着不远
想着太早还是稳妥点
不知不觉就渐进尾声了
有点舍不得
有点怅怅然
不过生活总是这样吧
明天就看个日出
再看看白天的爱民路和大海
就要准备回去啦
[微风][微风][微风]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