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要换平台了。
可能是因为本身我是个仪式感很重的人,突然换平台感觉自己应该写些什么。
既然想写,那就写一点吧。
我去签晋江的原因,可能来自刚高考完的我自己。
当时贴吧落幕,网文兴起,那时候很多现在很厉害很厉害的太太都是刚开始起步阶段,而我身边的朋友也开始陆陆续续签约晋江。
那时候年纪小,看着羡慕,是真的很羡慕。那时候晋江还不像现在这样要模板,只用一万字正文就行,于是我趁着暑假研究了很多东西,然后去尝试,然后撞南墙。
只可惜撞南墙撞得一塌糊涂。但也在那时候,写完了我的第一本小说,18w字,总收藏79。
那是一本几乎全网都再也找不到,只存在我电脑里的小说,因为写得真的不好。
后来就是卡着疫情的尾巴,来了微博,认识大家。
大家给我的感觉是,高反馈、很可爱,每刷新一下就能看到阅读量在上涨。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经历,像是自己漂浮在了一片泡泡里。
谢谢大家,我很幸运。
记得刚来的时候,微博真的很辉煌,什么都能写,很少被夹。虽然也经历了一些乱七八糟的插曲,但我很快乐,也获得了一些看起来还不错的成就,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可是怎么说呢?现在微博给我的感觉是环境很糟糕,是真的很糟糕。
我不否认还有一些很厉害的太太仍旧在这里,他们的创作欲很强,表达欲很高,写的文很有趣,我看到的时候还是会催更,会为他们打call。
但我感觉自己离开一年,写了一年长篇的自己,已经不适合微博的节奏了。
我跟朋友说,我希望能找到一个位置存放我的稿子、我的想法,我那目前尚未枯竭的表达欲望。因为目前3000字的章节,段子已经让我不满足了。况且微博连载对我来说太麻烦,对想回看前文的读者也麻烦。
然后,跌跌撞撞,我又想到了晋江。(为什么不是长佩 因为它!骚操作太多了!)
至于为什么签约,可能是为了圆梦,又或者是自认为自己选择了更好的道路。
就去晋江这件事情而言,我要么成功,要么学到什么。
希望大家能祝福我。
过签那天,我给我高中时认识的一个太太朋友发消息。我非常高兴地跟她说我所收到的编辑站短和即将签约的消息。
哪怕我们已经将近6年没再联系。
但我那一瞬间,几乎就是想到了她,然后给她发了语音。
通过文字认识的人,好像就是一种很奇妙的关系,哪怕我们6年没联系,却好像还是跟以前一样。
我很喜欢她,她也很高兴地祝福我,然后我得知了一个消息。
她说,她已经好几年都再未创作。
我很惋惜,却被她笑着祝福。
她说让我以后一旦火了,一定一定要送她一本亲签。
话说到这里,我们两个隔着电话都在笑,笑自己做梦,笑她给我画的大饼。
后来跟她聊天完后。
我想了很多,在想自己的表达欲,在问自己能够坚持多久,在寻觅又问询自己如果签了晋江之后,一蹶不振怎么办。
毕竟我早就接受了自己的平庸。
普通人,不是天降紫微星,有一点小运气,也恰好能够浅浅努力。
后来,想着想着,想到了你们。
这是个很奇妙的转折,这个转折在于,我从高中结束,一直到现在的表达欲,在很大程度上,是你们给我的。
因为有回应,才有动力,因为能收获喜欢,才能一直创作。
所以,很谢谢大家,非常谢谢大家,超级无敌感谢大家的陪伴和支持。
让我在工作之后的今年,能回望时空对高考刚结束的自己说:你会一直写作,你能签上晋江,并且你还获得了一批非常非常可爱的读者。
以上,可能是我目前的心路历程。
如果可以,我会一直写作,创作。
哪怕没有回应了吗?
可能会吧,哪怕没有回应,也应该会一直创作。只是会慢很多而已。
我的表达欲,我的想法,我的种种,如果能书写成书,那这本书注定有且仅有一个主角,那就是我自己。
很荣幸你们能做一次我书里的配角。
也很荣幸,我自己能成为你们书里的配角。
我将感恩,永远感恩。
谢谢大家,很喜欢你们。
祝大家天天开心:)。
另:本人晋江所创作文章,很多基于微博所发表过的文稿。
如有喜欢,欢迎大家前去观看。
补充:本账号即日起,可能不会再更新创作任何内容。
因部分原因,之前三次信息被扒过,所以谨小慎微了很多。本账号可能易主,又或者转发其他内容,又或者可能永不再更新上线。目前暂不确定。
如有需要,请大家晋江联系。谢谢大家,希望大家理解,非常,非常,非常感谢大家。
评论抽五个眼熟且关注我时间久的宝宝送小礼品,手动抽,等我私信哈。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啵啵!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