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哭什么ne
26-02-11 09:16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闭嘴不许哭[超话]#
 说说我和崽的相识,以及我们第一次真正的遇见。

这次重回⭕子,还没来得及活跃,只是安静发了几条动态,便被相熟的朋友追问是否回归。我应了一声,她便像田地里寻不到瓜的猹,满心好奇地围着我问个不停。没几天,她发来一张截图问我:有没有兴趣?

我一时愣住:“我没说过要找啊。”
她笃定地回:“没准人家可以csj。”
我更不解:“为什么是她?是你亲戚,还是挚友?”
她发来语音:“因为我在她身上看见了曾经的我,我自己淋过雨,所以想为她撑把伞。”
我笑着打趣:“好好好,你拿我的伞去给别人撑?”
我并未再多回应,直到没多久收到的好友申请
我算是个心软的人,到这步我终究无法拒绝

她添加我时,人远在阿联酋,我们之间隔着四小时的时差。一上来,她便认认真真地做了自我介绍,那些细碎的信息我并未多记,唯独一句话,轻轻撞进了我心里——她说,上一段经历不是很好,让她丢失了许多自信,甚至开始不断自我怀疑。

再结合她写下的那些寻找姐姐的文字,我心里渐渐有了答案:这个孩子,值得被好好对待,值得被耐心引导。但那时候我还是没想自己去收,虽然我一直相信自己身上带着一束光,能让靠近我的人慢慢变得开朗、快乐,可我也清醒地知道,治愈一道受过伤的心,从来都不容易,有些印记,一旦留下便是不可逆。

后来的相处,一点点印证了我的判断。
她还没能完全走出过去的阴影,也始终不明白,为何真心会被那样辜负。可即便如此,她再一次奔赴一段关系时,依旧捧着最纯粹、最滚烫的真心。她会小心翼翼地问我:是不是我做得不够好?是不是我理解错了什么?是不是中间藏着误会?

一个人在被伤害后仍然会复盘自己问题的人永远会对每个人认真,会对每一段关系负责,
听完她所有的故事后,我比谁都清楚,错的从来都不是她。

只是那些过往,还是悄悄在她身上留下了痕迹。
大事小事,她都会习惯性地问我:姐姐,这个可以吗?姐姐,那个行吗?
语气里藏着不自信,也藏着不由自主的依赖。

可我从不想让我的妹妹,只活在依赖里。
一段好的关系,从不是谁离不开谁,而是彼此陪伴,各自成长。
我想要的,是她慢慢找回属于自己的光芒,活成独立、自信、独一无二的模样。
哪怕有一天,我不再是她的姐姐,她也能独自勇敢,好好生活,闪闪发光。

遇见她以及你们,是一场温柔的缘分。
陪她慢慢长大,把曾经丢失的光,一点点找回来,以及粉丝裙认识的很多小孩,我抽空每天都在看私信,其实很怕看到伤害焦虑自卑这几个字眼,怕自己能力有限帮不到你们,但是隔着手机的倾听+安慰恐怕也是可以的
除此之外,我想不到这个⭕子对我更大的意义了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