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猎手
26-02-11 13:17

妈妈在我们这儿住了四天,昨天回了老家。
这四天我每天睡醒都能吃到她做的饭,每一顿都很丰盛,营养也十分丰富。因为我说我需要控糖,不能吃太多面食,她就变着花样给我做我喜欢吃的菜和肉。平常我要吃好多面食才能吃饱,这四天里我几乎没有吃面食,但总是饱饱的,饿了喊一声妈妈就能吃到好吃的东西。她做的每顿饭基本都是盲盒,但是开出来的都是我喜欢的。
而且我这四天没有便秘。
进入孕中期之后,便秘成了最令我痛苦的孕反,有一次甚至边蹲边哭。可这四天我上厕所十分规律,上午十点到十一点之间我一定会去蹲一次,通畅得很。
她回老家的第一天,我便秘了。现在是12:54,我没有丝毫要上厕所的想法。
今天睡醒后躺在床上一点也不想起床,因为对于起床后的事我没有什么期待,没有可以开的盲盒,没有她煮好的苹果水。
于是我赖床赖了一个小时,在喝完老公递过来的水之后,才终于决定起床。
起床后站在冰箱前,看着满冰箱她为我们屯的菜。我爱吃茄子,她给我买了两个最大最胖的茄子;我爱吃西红柿,有一个抽屉里全是漂亮的丰盈的西红柿;我爱吃黄瓜,这几天黄瓜没有断过,每天她都去菜市场买最新鲜的黄瓜;我爱吃菠菜,她买了好大一袋,全都择好了码在冰箱里;我爱吃鸡蛋,她到菜市场挑了好多新鲜的小鸡蛋,整齐地摆在鸡蛋盘里;那天我们一起去买了一袋煎饼,我说我喜欢吃,她就一点也不吃,都给我留着。
我切了一个苹果,学着她的样子,加上红枣、生姜、花椒,煮了锅苹果水,然后继续站在冰箱前,思考做什么吃好。
最终我做了西红柿鸡蛋汤,还有芹菜叶煎鸡蛋。我在灶台前边做边哭,以及在写这段话时也边写边哭,我想我妈了,虽然又不是很长时间都见不到了,但就是想她想到哭。老公说你昨天才见了她,怎么又想她了呢,他不懂,我觉得我这也是一种戒断反应吧。
我做的西红柿鸡蛋汤和芹菜叶煎鸡蛋都没有她做的好吃,苹果水也没有她煮的好喝。
她可能并不世界上是最懂我心的人,但却是世界上最懂我胃的人。
唉,想她了。
也不知道今天能不能拉出屎来,但至少此刻我的肠胃没有为我做的饭所动。

发布于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