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2月6日,辽宁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针对全省住建系统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反映强烈的情况,2025年10月21日至2026年1月16日,省委巡视组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发现一批突出问题,如省住建厅驻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王某某,窗口接件时对送钱的当天转办,不送的以各种理由搪塞拖延、故意刁难,8年收取好处费1614万元。
这种情况我也遇到过。以前单位换公章到公安局备案,窗口工作人员拖着不办,后来送了张购物卡过去,很快就批下来了。坦率地说,我不相信这一类吃拿卡要的事情没有办法监督,后来我就再没有碰到过此类问题,而且深圳的窗口部门无论效率还是态度也都好了很多,难道他们都是自发自觉改进工作作风的吗?说白了,只要想管,总归有办法。
另外一点就是要敢于投诉,善于投诉。光指望他们的领导来管是不够的,你自己也得作斗争。因为有香港这个有效的院外压力集团,广东人特别擅长用投诉的方式维权,这一点也是其他地区的人,特别是北方各省的朋友可以借鉴学习的。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