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大米种植户
26-02-11 20:14 微博认证:三农博主

和小伙伴聊我的草鱼
他说看这样子,应该很好吃吧,你们看这体形,不是那种肥头大耳的吧,都挺苗条,匀称对不对
我说可以吃,但是应该不好吃,肉质太松软了,毕竟一斤七条的规格长到了四斤,只要了半年

这个也不是驴脸飞说的科技与狠活哈,还是品种,营养,水肥管理的合力形成
首先是品种,你买的所谓的草鱼苗并不是你以为的苗,有些疫苗没做好,买回来放在水里就开始漂,用药都没用
其次是营养,就是饲料,一吨饲料好的五千多,一般的三四千,怎么选?老养殖户当然是买便宜的咯,逻辑很简单,都是玉米豆粕杂泊和微量元素,凭啥要贵一千多
贵当然有贵的道理咯,类似于你养鱼挣钱了是买奥迪还是奥拓?都四个轮子啊
水肥管理就很复杂了,反正这半年,热天的时候,每十天下一次肥,就是把各种肥混合发酵了,大中午全塘泼洒
秋冬季节半个月泼洒一次
然后就是疾病的预防,预防永远重于治疗,不能等动物发病了再去治,那样总会有损耗,要根据疾病发生特点提前预防
当然了,我也不是特牛bee ,比方刚开始投料机器没调好,几分钟把一袋八十斤的饲料全部投进去,撑死了一千多条草鱼,不然我今年赚的更多

发布于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