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霄云[超话]# (一定要看完虽然字有点多[苦涩]谢谢大家)好久不见了大家 距离上次发贴已经两三年了吧 因为学业问题压力很大淡坑了很久
在这几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高兴的不高兴的都有,但是我依旧在学习中
去年暑假的一件事情使我又开始写歌了 虽然这些年都有写过一些歌但几乎全都是歌词 但从去年暑假开始我突然进入了一个灵感爆发的状态 几乎每周都会写一些词曲 当然我不是专业音乐生 所以是采用哼唱法进行创作的 对于一些专业知识也比较模糊不清 偶尔编曲也只会用家人旧手机里的库乐队[二哈]也有无从下手的时候 这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了
2025.9.20回家路上途经一场大雨 在路上突然灵感爆发 回到家躲在厕所里随口哼出了一段自己觉得很好听但不太好唱的旋律 当时自己也经历了一些事情心情不太好 就把这首歌取名叫 雨与蝶(当然后面也改过名)后来突然发现这首歌很适合献给面包 一样是途经风雨 就像是一只雨中蝶 最后把这首歌定位为半应援曲半作为送给自己的礼物形式(表达能力欠佳,请谅解)
然后11月运动会期间陆续填了词 终于写完了词曲 还在脑子里大致构思了编曲(其实就是弦乐加加加加到厌倦哈哈)当然那段时间因为考试等原因心力交瘁根本没法去制作这些
昨天晚上睡觉前听到了一首歌 是2026.2.4发行的 听上去和我这首歌的副歌撞了调 虽然还没有扒谱但听感相似 有一点伤心 更痛心自己没有早点发布(可以看一下最后一张图 撞了陈姐的歌[苦涩][苦涩][苦涩])
以上是我所有想说的话 2138天 路还在继续 会寻找到解决的办法的
或许我应该学习一下乐理(有空会的[苦涩][苦涩][苦涩])
大家晚安,面包晚安
@黄霄雲 @好想吃面包蛋糕芝士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