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一下我妈的眼睛的治疗记录。
最开始是眼睛视野中间出现了一个小黑点,因为正逢孩子期末,拖了两天才去看医生。不知道什么毛病所以挂了一个普通号。结果做一大堆检查之后,普通门诊的医生如临大敌,说得这只眼睛似乎已经被判死刑。他说必须找到上海复旦或新华医院的两位教授,才能做手术,这两位的专家号还特别难挂…好不容易费劲挂上了两千一个的号,还在两个星期以后。这期间就是滴眼药水…
然后去上海看,医生说,这个没有达到手术指征啊,完全可以在苏州打打针稳定就好,先控制不出血,消炎。
火速跑回苏州挂号,检查,预约打针,结果医生说现在临近过年打针是肯定约不到了(又是熟悉的剧本)。也就是说第一次挂的普通号的庸医,不仅没能让我妈得到及时的黄斑出血的正规治疗,还要耽误我们一个月打不上针!
幸好这时候遇上了以前给我爸看病的眼科专家,她听说我妈这个情况,表示黄斑病变其实才是她的王牌专业。她特别好地帮我们安排了今天的住院床位,明天的打针。[祈祷]
原本以为自己已经是家人久病成医的那种,谁知道这里面水还是那么深啊!至于我自己,我要强身健体!健康第一!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