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一大早起来老陈一位女同事来电话说请我们吃早餐,然后把她的大儿子丢给我们,让我们带他玩一天顺便教他点中文。一顿早餐换带娃一天,这买卖划算,符合我对上海美女的刻板印象[笑cry]她英国留学后跟男朋友到了南非,分手后工作生活都习惯了,也没回国,又找了现在的白人老公,俩人整天说英语两个孩子一句中文不会讲,还要每周花钱上中文课[笑cry]。我猜应该爸爸带娃多,不然学说话的时候怎么也会一点,在这边抱娃的确实是爸爸占多数,老爹带娃文化倒是可以普及全球。
早餐跟着美女点不会错,我可不想吃什么甜的腻人的蛋糕,一大早起来的培根香肠吐司组合我也不想吃,果然她点的是燕麦粥,味道不错,至少是清淡的。小陈的牛角包没吃完,我也尝了尝,酥脆好吃,爱吃牛角包的人会喜欢。
突然发现离小红书提到的世界十大咖啡馆之一的店只有2公里,吃完饭就跑去买豆子,本来是想在那喝一杯的,但你是不知道南非上菜有多慢。
一般进店先给个饮料单给你看一看选择一下,服务员就去服务别人了,从头到尾你只能找最开始跟你的这个服务员,找别人没用,不关他的事。过了一会他就问你选好了吗?要什么饮料,一般就是气泡水咖啡酒可乐纯水这些,没有免费的水喝。等个十来分钟饮料上齐了又给你发个菜单点吃的,全是字,也没有图片,每次只能靠手机翻译,还好每个菜的底下会告诉你这个菜用了什么食材。这就半小时过去了,然后你就等吧,必须要这一桌所有人的菜都做好了才一起上,半小时起步,基本上12点进店1点多才能吃上。
不愧是网红店,店里坐满了人,我只能绝了进店喝一杯的心思。工业朋克风的装修,甚至照片都没拍几张,迅速奔着豆子而去。我问店员有没有瑰夏,他表示第一次听到瑰夏这个词,不是我发音不对,我给他看的是文字[笑cry]我也懒得看了,每种拿了两包就走,最后六包225g一包1kg的一共800多块钱,还是挺便宜的。
买完豆子驱车两小时去好望角,这个从小在地理书上看到的地方,如今可以亲眼去看看,它是印度洋和大西洋的分界点,视觉上看不出来,心理上慢慢体会去吧。
一路上这个本地混血小孩一直跟我们叽里呱啦,我十句也就能听懂半句,大概在炫耀他的手表[允悲]他也不管我们听不听得懂就是能一直说,比我家崽活泼多了。
到了好望角我这个外地游客门票200,老陈有这边驾照还有小陈未成年票价都是80,本地小孩免费,他也没带证件工作人员看了一眼就认可他是本地人了[笑cry]他们三个加起来都没有我一人值钱。
路上竟然看到了野生的狒狒,鸵鸟,海豹,这里的动物随处可见,各种没见过的鸟就不说了,它们也都习惯了人类的存在,根本不care我们,散自己的步,吃自己的东西。
好望角真有点到了天涯海角的感觉,登上一个小石坡,目光所至全是湛蓝的大海。那种深邃的安静的蓝,看着看着就像回到婴儿时期裹在妈妈温暖怀抱里一般,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词穷了,是值得一来的地方。
中午就在景区的two oceans两洋餐厅吃饭,怎么也得吃个鱼吧,再也不对他们的食物有期待了,也就是煎熟了,给你弄点装饰摆个盘,盐和黑胡椒都是你自己放,今天咱也当了回沪爷,死贵不建议来吃。
让我吃惊的是那个本地小孩,居然点了个蔬菜沙拉,全是草,放了一点本地人爱吃的奶酪,非常酸非常咸,我反正吃不惯。我问他你爱吃蔬菜?他说他不喜欢吃,但是他妈妈觉得吃蔬菜好他就吃,可是他妈妈都不在还能这么自律?厉害,我家娃任性多了。两个娃相处了半天总算能一起玩了,不过依然是两个哑巴在玩,还是你说你的英语,我说我的普通话[笑cry]
孩子他妈定了个晚上吃饭的地方,这家饭店的环境无敌了,在半山腰的森林里,能看到海,店里有给小孩玩的沙池滑梯充气城堡,小孩们还可以自己做披萨,大人们聊自己的天,小孩们玩自己的,不好吃我也忍了。周围全是衣着光鲜亮丽的老外,好多在这过生日的,感觉自己穿越到了美剧里。隔壁桌三个美女就点了一个披萨,各种自拍,拍了个把小时,看来全世界美女喜欢拍照是一致的。
我都忘了那天吃了啥,小陈吃了自己做的披萨也给我吃了块,老陈一如既往地牛排,哦,我吃了两个个没煮的新鲜生蚝,一入口有点鲜甜,但是吞下去的时候还是感觉有点腥,应该不会再尝试了。还吃了份寿司,好小好迷你的寿司啊,芥末一点也不辣,小陈都舔了一口。
分别时两个孩子还挺依依不舍的,小孩们的友谊比大人容易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