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头吃什么小菜?
这是儿子刚问我的话。我笑了:“我们年夜饭那天在金茂花528元吃过了。你想吃什么菜就说。”儿子说:“我不过问一声,不是想吃什么小菜。”我心里在想即使告诉我想吃什么小菜,儿子知道我不会烧。
昨天老乡看过我们的这套组合小菜,她不解的问我:“你儿子每天三顿都吃这同样的饭菜不腻烦?我女儿即使吃了她想吃的小菜也不会重复吃的。”我说:“那是你们夫妇会烧很可口的饭菜啊,我学不会也是没法的事啊,我不是故意烧不好吃的小菜啊!”
图一是儿子只要在家里吃就是这个套餐,他已经吃了半年多了。原先的西兰花他终于吃厌了,换上了青菜继续吃,他的三餐统一标准统一组合,连微调都没有的。
图二是我的早粥和夜粥小菜,这个组合也很久了,不过有微调,换汤不换药,食材属于同一类。我现在吃这个套餐意犹未尽,其实我可能永远意犹未尽,吃吃算了。
我儿子和我除了图中的小菜,还有一只荤菜是:肉圆或者肉嵌油泡汤和囫囵蛋。具体分配是:儿子和我各一个肉圆(或者各一只肉嵌油泡)、各一个落在汤里的囫囵蛋(儿子中饭夜饭、我就是中饭)。
我现在真的想不出到了吃年夜饭时在这套组合外还能加什么菜?
我问儿子:我们再加一只榨菜肉丝豆腐干丝怎么样?好了,想不出其他小菜了。
2026 02 13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