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的女性朋友大部分是三十四十这个年纪吧?
有人是已婚女性,有的是大龄单身,有的是离婚独居,还有的是单亲妈妈……
我自己是不打算再婚了。所以实话说,从今往后,余生每一天我都是为自己而活,都是向死而生。但世上还是不断有女性走入婚恋,陷入感情漩涡不能自拔,因为我是女性,我会盼女人过得好,过情关,少摔跟头……所以我才长篇大论真实记录剖析自己。因为经历,所以懂得。
社会有个共识:女人要平衡工作和家庭,男人在外工作叫“养家”,女人在外叫“不顾家”。毕竟这还是一个“男主外女主内”的社会。婚姻里很多家务,没有报酬。有报酬的社会劳动,跟婚育有冲突,已婚女性压力山大。
一些未婚女性的情感问题总在纠结,怎么找到一个优质对象?他爱不爱我?如果他爱我,为什么会对我这样?
我在直播间里,经常听到一些大龄女性为感情痛不欲生,发出灵魂拷问:我这么优秀,为什么他不爱我?
为什么大城市有那么多的大龄剩女?有个名词叫“学而优则仕”,我在现实生活中观察的大龄剩女都是“学而优则剩”,她是因为自己选择了一条不适合婚育的道路,学历越高,经济越独立,参与社会劳动取得报酬越高,离婚育越远。
优质男女从小努力学习,都是学习怎么从社会获取资源,你的学历收入是社会对你能力的认可,你的优秀和社会劳动价值划等号,你的优秀都贡献给社会了,你的配偶能得到什么?无论男女想要择偶,想想和你组建家庭的人能得到什么?你找的另一半是社会属性比你还强的人,那你又渴望从他她身上得到什么?他能给你吗?
男性可以给予伴侣经济支持,来换取性价值和服务价值,让女性给他繁衍后代。
女性能给伴侣提供什么价值?除了生育价值。比如你的学历外貌、独立主见等,对别人是否有用?
情感博主总爱说,提高自身价值,你有什么价值能提供给别人?任何关系都是价值互换,你的价值取决于能给别人提供什么价值。我觉得人还是要认清自己。
如果你想通这个问题,就不会纠结男人爱不爱你了。
所以女人纠结感情问题,实际上不是感情问题,而是经济问题,是生存问题。
女性是强者,有较强的生存能力,才能有婚恋的入场券。
这个我替大家测试过了,去年在北京相亲,我晒出房本,晒出长相比实际年龄年轻,又说自己没有负担来去自由,想去哪个城市,就去哪个城市……
吸引来的相亲男无一例外都表达了好感,我说自己比对方年龄大,对方说不介意……
一线有房子有收入的人,充其量算中产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比底层强一点,结婚只能减轻配偶的经济负担,不能养活别人。
女人遇人不淑,把自己的钱和命交到他人手上,关键时刻别人希望你死还是活?你是弱者能跟贪财好色的人性掰手腕吗?
以前女人最大的价值是生育价值,嫁汉嫁汉穿衣吃饭,嫁人生子换取生存资本。
现在的女性最大价值是经济价值,是生存能力,是你有持续赚钱的能力,你能保护自己,能养得起自己,还能养得起孩子。或者是你经济价值不强能提供无报酬的服务价值(比如家务劳动、带孩子、照顾配偶),你能提供高价值,社会属性较高的异性才会高看你一眼。
同理,女性想要高质量的“爱情”情绪价值服务价值,也是价值互换。
大龄女愿意降低要求择偶,实际上还是对精神层面的爱情抱有幻想,只想找个人爱护自己,但是别人想得到什么呢。
上条写的我认识一个富婆,现在离婚后一个人在一线城市住着价值上亿的别墅吃斋念佛。
她跟我说,其实她第一次离婚四十多了,但她还是对婚姻抱有期望,想找一个知冷知热专一爱她的伴侣,所以第二次向下兼容找的工薪普男,因为她自己不缺钱,缺的是精神支撑,但最后非常失望,你给别人一点,别人想要更多。
差距太大的人没有契约精神。也就是说,你有钱,也不一定能换来专一的爱情。
在高度社会化的男人眼里,择偶只看女人生育价值,还有经济价值+服务价值,没有爱情。
中老年相亲市场赤裸裸的剔除生育这一项,排在第一的是经济价值,其次服务。你有啥价值?
任何感情问题都是经济问题,你的价值取决于是否对别人有用,你能给别人什么?除非你的实力足够强大到不需要队友,也不需要帮手。
我觉得女性想要在两性关系中当主角,拿到结果。
一定要有合作共赢思维,你们是在合作开公司,你是找个队友当帮手,不要问这个人爱不爱你,而是这个人有没有用?你对别人有什么用?用你有的去换你没有的。
女人想过情关,不要总想着找个人依靠,而是换个思维“万物皆为我所用,找个有用的人用”……
请换个角度,把自己当主角。就不会纠结感情。
我希望我写的东西能对你有所启发。❤️
祝愿你新年得到很多很多的钱和爱。❤️
#寒珠专栏[超话]#
发布于 新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