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石头哥
26-02-15 11:11 微博认证:健康博主 超话粉丝大咖(趣味话医学超话)

广州的第一顿早餐茶

准确的讲,我们还是喜欢北方的饮食,7个人往这里一站,晃晃悠悠指点江山,右边是广州特色的人山人海,左边是北方饮食的门可罗雀,最后选择了左边上一个人也没有的东北大饼饺子面条,做了早餐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还别说豆腐脑很好吃,爱北方的普通咸豆腐脑口味淡一些,特别香嫩,还有东北酸菜饼,酱香饼,都很不错,其实也可以在右边每个人吃碗云吞面,也不错。

我跟东北大饼饺子面条的老板说,过来给你捧捧场,北方饮食的生意不好做,在南方这个点一个人也没有。老板特别高兴,连声感谢,嗓门冲破天际,欢迎欢迎!

吃饭的过程,老板和老板娘来来回回算了半天账,也没算清,后来索性我说,这样吧,我们先不吃,大家都不要说话,我来说都有啥,你来算,就这样老板娘来回算了好几遍,最后拿出计算机终极大招才解了围。

因为我们7个人的光临,很快这边得到了很好的引流,就忙了起来,因为9点了,原来这个点9点到11点,正是广州人早茶的时间,比起北方晚了至少2个小时,很是惬意,酱香饼等东西准备的都不多,老板赶快跑屋子里面疯狂的摔面加急出货。

最后去动物园的路上得到了广州本地的一个阿姨的帮助,让我们从地铁站下去,不坐地铁,再从E口出来,然后左拐弯去做免费到达野生动物园的车。这个阿姨听口音是广州本地的,但是她自己一个人带着一个老爷子,应该是她的爸爸,同时两个人推着3个大皮箱,能体验到体面下的艰辛。

到了高铁下电梯的地方,我再次看到了老爷子,一个人在滚动的电梯上面踟躇,我问老爷子怎么不下去,他说箱子有点多有点大,我让姐夫他们帮老子从电梯下来了。到了底下看到了那个刚放下一个行李箱的阿姨。

相互道谢,再见,各奔东西。#石头哥讲大家的故事#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