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在路上总能遇见的流浪胖橘,刚刚又碰到了。
我像往常一样随口跟她打了个招呼,本没察觉异样,可回头那一刻,忽然发现她的叫声哑哑的,再仔细一看,眼睛渗着血,前肢也受了伤。
她是流浪猫,怕人,靠近不了,更没法带去医院。
我跑了好几家店,买了猫罐头,看着她一点点吃下去,心里又酸又堵。
明明想帮,却什么都做不了,最看不得小动物受苦,偏偏又无能为力。
明天就是年三十了。
不求别的,只愿胖橘,和所有在外漂泊的小生命,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熬过这个冬天。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