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无人区今非昔比了##生命树#
那已经是2012年的故事,我在间隔年的时候去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做志愿者,在保护站呆了一个月,其中一个工作就是看护站里救助回的小羊。小羊通常都是巡护过程中发现的孤羊,它们可能因母羊被天敌吃掉或者母羊把天敌引走而跟母亲失散。这种孤羊存活率非常低,所以只能是救助回站里养护到一定年龄再野放。每天我们都要按时按量煮沸羊奶,再放凉到特定温度,装好奶瓶去喂它们,而4号小羊后面还用我的名字起名叫了“水宝”。而可能正是这段经历,奠定了我毕业后回国去西藏工作,后来转为全职做野生动物保护的人生。
那两年在拉萨工作时,我曾很多次往返拉萨与可可西里。可可西里就像是我的一个精神庇护所,在那里可以安静、轻松地享受与世隔绝的日子。
最近生命树在热播,我问起生命树人物的原型秋扎哥,我说哥,我什么时候能再回站里啊,哥说,妹妹,阿会儿都可以哈,青普话现在还听得懂吗?
突然之间泪流满面[泪]
真好,我们都还在各自选择的路上坚守。但是我们的人生不是仅仅相交于那一刻之后渐行渐远,而是成为两条无限靠近的平行线,他守护陆地,我守护海洋,共同保护这颗蓝色星球的生生不息。
扎措的愿望实现了,你想开的藏羚羊幼儿园我替你做过园丁了。
#做自然的朋友# @微博环保 http://t.cn/AXtJYx9b
发布于 海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