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到一个帖子,说养猫人养狗人要意识到,你养的小猫小狗,在你的家里面或者其他人面前,没有地位,被赶走,甚至被虐待。
不论你是在原生家庭,还是说公公婆婆和老公,一切你小猫小狗受到的不好待遇,它们映射的是你。
如果对方尊重你,爱护你,也会尊重爱护你的宠物。
每年过年,我爸都会开车来接我和两只猫回家,我妈也会提前准备好猫砂盆,猫窝,饭碗。
春节期间和我一样,每天洗碗,喂猫,晾凉白开,铲猫砂,和猫互动聊天。
大学那会儿刚捡到宝哥,过年带回家,亲戚上门拜年说怎么养个土猫,那不是家里都是猫毛?闲的无事,浪费钱。
我听了不高兴,会直接说你不要说我的猫,爸妈也会帮腔说它们很可爱,很听话。
往后十年,没人当面说我的猫不好。
有一年生病,爸妈去医院照顾我,换舅舅每天去家里帮忙喂猫粮、换水、铲猫砂。
今天表哥和大伯来拜年,宝哥听到外面有人讲话,从床上跳下来,大摇大摆的溜去客厅吃饭。
大伯说:“哎呀!它得有十多岁了吧,那不是相当于人类的七八十岁,以后要长命百岁,做长寿猫。”
我说对呀!养得好可以养二十多年呢。
宝哥吃饱喝足,听了一顿夸奖,回窝继续睡懒觉。
我妈在沙发上给汤圆穿红色小袄,说过年你要穿花衣裳,好看,喜庆。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