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毛豆豆
26-02-18 10:24 微博认证:母婴育儿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毛豆妈在回成都的前一天包丢了,当时是双层公交车
我带着肥恩和毛豆上了二层,毛豆妈坐在一层
下车后发现包放在了公交车上,而公交已经开走了
毛豆妈大喊一声:完了,包在公交车上,护照/卡都在里面

如果丢在饭店这些地方就还好,但是公交车人来人往,流浪汉也经常出没,再加上她那个包是个牌子,所以我当下觉得可能没有希望了

毛豆妈当时很急,因为大包钱包都在里边,所有一切都在里边
那个大包是她在巴黎买的,也很喜欢,所以能理解很急
我当下的感受,其实不在于包丢了护照丢了信用卡丢了
而是卧槽我还要在这里多呆几天????

我当下就去联系了车站的紧急电话,并和下一台停车的同一线路公交车说了这个事
同一线路的公交车也通过对讲机联系了,毛豆妈这时也联系了朋友帮忙
反正就是多方面的作用吧,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就知道,包被公交司机找到了,但还需要再确定一下之类

我面对什么东西丢了啊这类的事,一向很淡定,不可能去责怪一句的那种
因为我觉得首先不是故意的,其次丢东西的人本来就很难过,这个时候一句任何负面的话,除了加重矛盾,没有任何作用

当然,这不是主要的
主要的其实我一直觉得,有这么一个逻辑
那就是做事越多的人,犯的错肯定是越多的

举个例子,你带娃儿时间多,那么娃儿可能在你带的时间里,摔跤或者受伤的概率就大
如果你完全不带娃儿,那么娃儿永远不可能在你手上受伤
那么这个时候,你你带娃儿的去逼逼赖赖带娃儿的,就很没有道理
不带娃儿的没有资格去责怪带娃儿的,让娃儿受伤这些事

丢东西也是这样
比如毛豆妈包丢了,护照卡这些真的没找回来,那么我肯定也是有责任的
因为我从来不背护照这些东西,那么我肯定不会丢护照
所以我就没有资格去责怪把护照弄丢这件事
大概是这样
#在微博过寒假##心情分享#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