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国医生这点讲非常好:
普通人很难简单粗暴地划分轻度,中度低碳水,因为碳水的摄入量从高到低是连续的。
简单理解,对普通女的来说,你200g纯碳是可能算中高碳,150g就是中度低碳了,100g就算低碳了,在日常生活中,其实你算不清的,也没法做严格明确的界限。
所谓的极低碳是什么呢?
不光不吃主食,水果也不吃,添加糖也不吃,乳制品坚果什么都很少,蔬菜都必须限制,根茎豆类不沾,每天基本上都是肉和少量叶菜。
这种光用眼睛看,都能看出来和常见的饮食极其不同。
极低碳不是不行,而是搭配方面和营养辅助方面需要更多的专业经验。
普通人减脂,长期采用“适度低碳”是安全的。
啥叫适度低碳,就是你正餐啥都吃点,但正餐之外,最大可能减少甚至戒掉零食和饮料,尽可能减少快碳和添加糖,菜里面实在有点就有点,不要天天红烧糖醋就行了。
至于今天碳高点明天碳低点,根本无所谓也是很灵活的事。反正你也根本算不清所以不需要纠结。
看清楚,长期适度安全可行。
之前糖瘾老师PUA过,减脂成功了就必须恢复每天200g碳,纯属PUA[拜拜]
只要不采取极端手段减脂,那么减脂以后就是保持减脂时候的饮食和生活模式,这样才更有利于防止反弹。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