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鸡血莲,切面汁液色红,跟流血一样故名之,也叫薯莨,活血调经;散瘀止痛;除湿。主月经不调、崩漏、跌打伤痛、风湿痹痛、痢疾、水肿。去年我就单用此药煎汤内服治愈了一位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患者。形状有特点,一个像地雷,一个像脑干。[允悲] #国医的精诚力量# http://t.cn/R34ZtK1
发布于 北京
这是鸡血莲,切面汁液色红,跟流血一样故名之,也叫薯莨,活血调经;散瘀止痛;除湿。主月经不调、崩漏、跌打伤痛、风湿痹痛、痢疾、水肿。去年我就单用此药煎汤内服治愈了一位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患者。形状有特点,一个像地雷,一个像脑干。[允悲] #国医的精诚力量# http://t.cn/R34ZtK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