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梦到自己又在上大学,
一个我不认识的同学在那里求助,说有条流浪狗生病了,没有药。
我听她描述,似乎是先心病引发的肺水肿,
家里正好还有斯芬克斯走了之后剩下的匹莫苯丹,我就说我可以帮忙。
她带我去找那条流浪狗,左拐右拐,在一个又像体操房又像后厨的地方,
流浪狗跑出来了,居然就是斯芬克斯……这里有人用剩饭喂他。
他也认出了是我,马上跑过来,用头抵着我胸口,在我怀里拱。
我好开心啊,一直问他,这么长时间跑哪儿去了,为什么不回家。
他撒娇似地哼了几声,又忽然大叫了一声,听起来肺很健康,并没有生病。
我太高兴了,一下就醒了。
但我忍住了没有睁眼,我感觉到他还在怀里。
我赶紧翻了个身,逼自己自己做梦,于是就又回到了梦里。
阳光像金子一样洒在地上,后院的草地绿油油的一片,
斯芬克斯瞪着两颗乌溜溜的大眼珠,趴在玻璃门的一角向外张望着。
他在等我回家,每次我下午出门去健身的时候,他就在那里等着。
差不多太阳要落山的,我就回来了,他就会隔着门叫。
我赶紧开门进去,把他抱起来,他就不叫了。
因为他心脏不好,肺也不好,但叫起来特别兴奋,容易太累。
梦醒了,那个大学同学说,这条流浪狗现在就住在学校里了。
我突然明白了,是的,斯芬克斯没有死,他只是出门去了。
这所大学的时间流逝速度,和我所在的现实世界是不一样的——
这里的时间要慢得多,而且我不在的时候,这里甚至是静止的。
只要我不回来,斯芬克斯就会一直在这所校园里生活。
我可以偶尔回来,偷偷看一看他,远远地看一眼。
很开心,于是真的醒了。
天已经大亮,窗外是婉转的鸟叫声,风里有清晨的草的味道。
胸口还有斯芬克斯拱过的痕迹。
屋子里有动静,是一条狗在抖身子。
我想起来了,是脆皮醒了。
他也越来越老了,神态里开始有斯芬克斯最后几年的影子。
不想起床,可还是得起。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