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其实可以通过同人作品的热度来同步感受一部分原作的热度。最开始没有想过能画这么多份作品的,所以最开始的几张画是直接po在了超话里。但是后来发现这个超话好像跟我之前混过的圈子的超话不太一样,又或许二创作品并不集中在微博这个平台,画完一张发一张的话有一种当显眼包的莫大的压力感,于是就停止了往超话里发图的行为(可能以后攒到九图后再发吧!)
说实话之前随手画的一份全员照,因为当时状态并不好,加上很久很久没有动笔了,所以我是不敢再点开重看的。每次看都会感觉特别愧对各位老师,把老师的脸画肿画畸形了私密马赛。
体感最明显的是最开始的几张浏览量和热度都低低的,但是撞大运被正主本人刷到然后就是好像被分享到群里了,导致很多幕后团队的老师来点赞评论表达喜爱,对此特别受宠若惊..感恩感恩
然后过完年后,正片出到第五期了,可视化的数据就是会有粉丝来点赞了,不管是微博还是小红书,甚至在小红书还出现了四五位连续点赞的朋友,推测可能是点进我主页后把相关产出一口气全看了一遍吧,感恩感恩...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能画多久或者能画成什么样子。最开始也只是觉得“诶我有一个想法”然后就开始画了。其实我觉得每一幅画在画完的那刻就完成了一次心流状态下的表达,或许世人对它的看法是用量化的数据来评价,但在我心底,在完成画作之后,我就已经完整地爱过一次,从开始到沉浸、最后结束。
我还是觉得我有太多太多的东西没办法画出来,我的技术力还是太贫弱,而且我暂时也没有找到一个能够马上提升自己的途径。但或许“只要一直画下去就一定会有进步”,我原本以为我已经丧失了画画的源发动力了,没想到快要死掉的时候又遇到了可以续命的东西。
我也不知道我这辈子能不能跳出“基于原作的二次创作”这个圈子,画出属于我自己的原创的故事。可能我的脑子就是这样,被太多的否定和框架困住。但是要是一辈子能遇到激起二创欲的缪斯,似乎也是一件很幸运的平和的事情。
其实我在画画的过程中,也是在疗愈自己。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