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碎碎念
年30:蒸鱼 牛肉火锅 齐齐哈尔烤肉 卤鹅 酸萝卜 青椒炒鸡,本来我姐打算弄笋炒鸡的,整个市场没有好的鲜冬笋,可能广东人觉得它不吉利,不配出现在年夜饭上。卤鹅随便买了一家,没有潮汕的好吃,下次还得去潮汕。
齐齐哈尔烤肉是看的某薯买的腌料自己弄的,非常香!!!烤肉店里水准。但是蘸料不太符合我的口味,可能直接用翠宏的辣椒粉就不错。东北酸菜真是神仙!和五花好搭,和炒饭也很搭,框框炫饭。
初一:白芸豆酸梅汤 鸡肉切片火锅 火山排骨 冬阴功汤排骨。火山排骨酸辣解腻,冬阴功汤里面放生蚝和虾绝绝子,鸡肉很嫩,皮很脆,豪吃!
今年感觉深圳好热闹,到处有人放烟花,商场里人也很多,旁边寺庙居然要预约了,也是好起来了。财神爷那边好多人,大家拜神果然很热情。
初二到初五:南宁吃吃吃,景点人好多,不是说南宁春节空城吗?走马观花一天2万步打底,酒店一天八百个外卖。
南宁的菜有的是酸甜咸口味,不是很习惯菜里有甜味,但是避开了这个口味,就还不错。手工酿豆腐好嫩好入味,我不爱吃豆腐的人也吃了好多。果酱烧烤只能吃几串,一开始觉得很特别,后面就觉得腻。百香果黄瓜一开始觉得好怪,越吃越上头,各种粉吃了还行吧,个人还是爱吃湖南的粉。炒生料好吃!糖水好喝!必胜客也不错[猪头],春节的原因,好多老店没有开门或者排队人巨多,大菜吃得不多。
生姜茶麸洗头体验了,辣辣的很舒服,回来就和我姐搜附近的茶麸洗头店。看到了江里有人在做水上杂技,一整个啊?!!!你是说你们可以在一根漂浮的竹子上倒立吗?地球引力跟你们没有关系吗??!问题是这么厉害的人有四个。
这边好多阿姨开网约车,我遇到的态度都挺好,车里也干净没有异味,也算南宁比较特别的风景。青秀山东门口花好看,北门的花田也好看,中间走过去风景就一般般,但是看到了松鼠也很惊喜。但是小火车是不可能坐上的,人排巨长。自治区博物馆文物颜色好丰富,感觉是在逛古人的宜家和玉器店。琅西夜市主路人太多了规划也不好,我都怕发生踩踏,拼命挤小巷子。
有点不好的是,可能是春节的原因,我们遇到的服务有点不太好,比如我们洗头有一家就在我们洗完之后要加钱,我们预约和洗之前的完全没有提,另外一家就完全没有。连锁店还好,有些网红店或者老店,遇到态度不好的店的概率就有点高……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