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豆豆说
26-02-24 13:06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最近才发现就咱中国有“孝顺”这词?一到过年,多少人在那儿“表演孝顺”,心里其实老难受了!

“孝顺”从来都是子女对父母的单向义务,可爱本来该是互相的。好多人过年被迫买贵年货、硬着头皮陪聊,表面热热闹闹,心里早凉透了,跟演修罗场似的。

这背后不就是“我养你小,你养我老”的交易嘛,把爱变成债了。

被爸妈好好爱过的孩子,根本不用“孝顺”绑架,自然会心疼爸妈;缺爱的孩子做不到,还得被骂不孝。亲子关系本该互相尊重,哪能靠“孝顺”绑着?

人生是自己的,不用为了满足别人的期待委屈自己!
#三分钟视频助燃计划# http://t.cn/AXcbRFxr

发布于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