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妮妮N
26-02-24 21:14

记录我们基层干部共同奋战新年
除夕 这一天我们全体干部只睡了三个小时 不停的奔赴在大街小巷
初一 这一天凌晨四点就起床,站在每一条街边,期间我感觉好几次都差点累晕在大街上,但还是撑住了,十点终于我们的工作结束了,终于可以休息休息了
初二 这一天早上八点半赶到单位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全区两三千干部全部下到乡镇支援,集体开展禁炮工作
初三 这一天早上四点半出门,五点半到村委会,整整一上午,到十二点,我们都站在地头,确保地里不响一声炮
初四—初七 这四天全乡所有干部包括支援的区直部门干部,对全乡15个村开展大排查,对每家每户都入户排查,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是否还有存炮
后面的几天可能仍旧是循环往复……
此刻我躺在宿舍的床上,因为值班又没有回家,这是我第一年参加工作,这半年来,我受到过委屈,也收获了善意,交到了朋友,也有教我做事的带头人,这也是我第一年没有在家过年,过年的假期8天,我们整整工作了8天,每天都几乎暴走一万多步,这几天的工作量比平时大太多了,身体和心理都在第五天时达到了极限,上午结束完工作回到办公室时,因为腰疼腿疼的受不了,在办公室自己偷偷哭了半小时,调节好心理后给自己泡了个面,因为下午还要上岗,必须自己坚持下去,这么辛苦的工作竟然是自己辛辛苦苦考上的。以前在面试时最常说的一句话:“走在田间地头,坐着桌前炕头”,变成了我的日常工作,变成了最常做的事,好像书本上的知识变成了现实,变成了实际要做的事,更加明白了基层乡镇干部的不容易。有的同事累到凌晨一点半去医院挂急诊保胎,有的同事崴脚了也得奔跑在去禁炮的路上……都说警察是成就感最高的工作,那我认为乡镇干部就是成就感最低的工作,因为很多工作做了也是无用功。但是我也理解乡镇是最基层,是连接上级和群众的一根线,最重要的就是要服从,上级有命令,基层就要干。虽然其中夹杂了很多很多的疲惫、无奈、心酸……#乡镇#

发布于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