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j老妖
26-02-25 06:04

【历史上的今天】
1949年2月25日,国民党海军最大的巡洋舰“重庆号”,在舰长邓兆祥率领下,全舰官兵547人在上海吴淞口发动起义。该舰起义后由吴淞口向北航行到达东北解放区。“重庆号”于3月19日被敌派出的多架B2重型轰炸机炸沉于辽西葫芦岛附近的渤海湾内。舰上官兵安全登陆,进入东北解放区。“重庆号”的起义,粉碎了国民党调舰入江,阻止人民解放军渡江作战的企图。。。[思考]

发布于 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