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兰奇。几乎所有作品都会拍得像是斯特兰奇当法师是命中注定的一样,命运的洪流推他至此,然后他义无反顾地踏了进去,最后变成了维护世界运转的齿轮,将个人的喜怒哀乐都压于至尊法师的职责之下。
但奇怪的是Strange Tale 110,也就是他初登场的那期,以及Strange Tale 115里都没有这样的表达吧。不知道是怎么就变成这样的。mcu也是wi也是v1也是,斯特兰奇的前半生好像都是为了当前至尊法师服务的:不论是他父母的死还是他弟弟妹妹的死,那些他曾责怪自己的、让他曾在午夜梦回时痛苦的、他试图改变的所有事情全都毫无意义,全都只是为了那一场车祸和之后的走投无路而已。
他就那样坦然地接受了自己的命运,明明是全美最好的神外医生,明明用魔法治好双手就可以回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他还是选择了留下,选择继承古一的衣钵,好像那是什么天大的好事一样。因为他拒绝不了这个。所有人都吃准了斯特兰奇的性格,笃定他那样喜欢靠救人来证明自我价值、靠救人来获得自我满足,所以他一定会接受法师的职责,一定会留下,一定会想要当宇宙的医生,所以只要表现出脆弱,表现出如果没有他将会有无辜的人在他面前死去,如果没有他整个地球将会毁灭,他就一定会心甘情愿地上套的。事实证明他们是对的,斯特兰奇上套了,斯特兰奇的白骑士情结让他轻而易举地上套了,他就这样被人算计着当上至尊法师,从此以后心甘情愿地泡在痛苦的牢笼里,直到死亡都无法脱身。
可尽管这样他还是笑着的,轻轻的淡淡的,像一阵抓不住的风那样笑,就算那样痛苦也要笑,我真的分不清他究竟是释然还是无可奈何,聪慧如他,会在当上至尊法师那么多年后还不明白自己就是被命运驱赶至此的吗?我不明白,但斯特兰奇也不打算解释,他只是在那温和地笑,然后转身去继续充当维护世界运转的齿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