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一直觉得,我们家部分人偏博爱,也是有原因的。首先,陈浚铭本人底色温暖善良,粉丝也很善良,看谁都觉得不容易,慢慢就博爱了。再加上我们家一路被打压、被忽视,逆风走过来,大家共情心重,说白了就是爱屋及乌,一开始是真心喜欢陈浚铭,看他和别人关系好,就依附在他们这段关系里,顺带对另一个小孩有好感。久而久之,再加上对方家很会剪视频、很会舞人设,慢慢就被带偏了,对别人的好感越来越重。
但博爱带来的不好的地方,真的也很致命。每家其实都有博爱粉,这个很正常,可我一直觉得:唯粉越多、死忠越多、博爱粉越少,粉圈才越能打。
博爱多,就说明人心软,容易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别人一卖惨,我们就共情;别人一吹,我们就跟着飘,明明吃亏了还帮别人说话。一到需要硬刚、抢资源、争排名的时候,很多人下不去手,不够狠,容易拖后腿。还很容易被绑CP、被吸血。
最关键的是:注意力被分散。
博爱粉一多,精力、钱、心意都分给别人,给陈浚铭的全力就少了。别人也知道我们心软博爱,故意卖惨装可怜,来薅我们的善意。
双担、多担我能理解,有人就是同时喜欢几个孩子的性格,这没什么。但我最不理解的是:本来是唯粉,最后慢慢变成双担、多担。尤其是我们家部分粉丝容易被带节奏,你一双担,很容易被对方慢慢提纯,本来是来喜欢陈浚铭的,最后反而给别人做嫁衣。
还有CP粉这块,我一直觉得:CP粉应该吸双方唯粉外的人进来,而不是在自家内部转化。你本来只爱陈浚铭,结果被拉去磕CP,注意力被分走,给两个人花米…其实就是剥夺了最开始只喜欢他的那份真心。一旦对方家更会剪视频、更会赋晦、更会营造人设,很容易把原本喜欢陈浚铭的人,慢慢虐成对方的粉,最后牺牲的是陈浚铭,便宜的是别人。
粉圈本来就是多元包容的,只要真心为陈浚铭好就行。可以有温和的粉,也一定要有能扛事、能护着他、立场超硬的毒唯。(不管什么属性的毒唯)
毒唯也不是只会骂人,毒唯的意义,是守住底线、护住陈浚铭。别人欺负过来的时候,有人能硬刚;有人被带跑偏的时候,有人能拉回来;有人想吸血、想踩他的时候,有人能第一时间挡在前面。该清醒的时候要清醒,该硬气的时候要硬气。我们可以善良,但不能被人欺负、不能被人当垫脚石。
发布于 安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