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带饭盒,中午跑到附近便利店买的午餐。
又觉得太过另类不好意思拿到食堂吃,所以一直揣在兜里直到下午从实验室走出来饿得不行在走到公交车的路上狼吞虎咽地吃掉。
羽绒服的口袋很暖,所以哪怕到晚上还有余温,热乎乎的。鸡肉放了时间太久已经不脆了。味道好像高中那会儿课间十分钟也要穿过整个校园跑到小卖部买的那种复热过无数遍的鸡肉堡。
那个时候也是走在冷得看得见呼吸出来的冷空气的季节,口袋沾染了食物的余温也暖烘烘的。心里永远滚烫,又有点像现在强忍着不流下来的眼泪烫烫的。
但那个时候永远不会有所谓的过不去的坎,想不通的烦恼。
明明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又把自己困住了。我好想家。我好像永远回不到记忆里的那个地方,我好像永远不会那么幸福了。
发布于 加拿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