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茶水间
26-02-27 11:35 微博认证:职场博主 超话主持人(社畜茶水间超话)

投稿:
茶茶好,祝大家新春快乐早日发财。

高柱25届物流管理二本毕业生,校招进了某大厂跨境物流做管培生。工作内容就是管理一线工人,处理现场事务。

痛点:
1.工作时间长 886级别还需要倒班,上一个月夜班,夜班也是熬大夜,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常常下了班就想睡觉,有时候遇到特殊情况还需要再加班,有过连续上了21天班才转班休息。
2.事情多又杂,除了管理一线工人之外还需要管理现场业务确保上下游正常运行。一线工人大多是学历较低沟通起来很伤脑筋(非学历歧视,也是有很多工人很善解人意的)。
3.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随时待命,就连请假休息都要关注员工排班和突发事情,休息的时候是委托其他同事帮忙看组。

好处:
1.钱多,刚毕业月薪就过万了,可以积累一点钱。
2.+1对我很好,工作上很护我也教我很多。

个人相关:
1.其实校招进了这里就是为了工作一年有了经验和钱就跑路,想着最起码有个大厂背书。但是工作内容太多又杂,上次连续上班二十多天中间因为工作疏漏出了个小问题被主管急call,骑车上下班路上都在哭,本人有yyz焦虑病史。
2.有意想转互联网相关,抽空学了sql,但是还停留在知道怎么用但是在力扣上做题做一道错一道,挫败感满满。
3.会excel简单数据清洗 例:透视表相关
4.英语不好,虽然在努力学日语但是受工作时长影响学的断断续续。

想请教大家的问题:
1.预备七八月份离职攒够一年工作经验,到那时存款有5w左右,本工作又只能裸辞,存款是否可以支撑我在广州/深圳找到下一份工作(房租七月底到期)?
2.英语不好,粤区相关行业对英语要求高吗?不行的话我也可以努力学日语。
3.看了bot相关数分投稿,感觉我这个水平投相关岗位也比较困难,刷过招聘软件,有些想从助理慢慢入手,再考软考。

非常感谢大家!

发布于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