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闪存芯片的事情
就目前来看是相当不乐观的
目前吃下了近两年的厂商的全部产能
三星和苹果的谈判也以苹果接受三星的报价
所以只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中国大批量的爆产能,上生产线,而且不是上一条两条的那种是要上十几条二十几条的那种,在闪存芯片上面能够发力
但是什么事情都要讲究一个规律
这个漫长的等待是最煎熬的
而且讲清楚这和07年到09年液晶面板危机还是有所区别的。因为07年到09年是Crt电子显像管全面在中国大陆市场淘汰,中国彩电品牌无板可用,中国彩电核心部件生产基地全面崩盘。当时中国面对的巨大危机,其严重程度远远高过当下。
当时中国彩电产业是分为品牌与核心部件生产,核心部件生产也主要是合资为主。甚至当时还存在过幻想幻想全球的Crt电子显像管理产业全部转移到中国也能有口肉吃。甚至有些厂商天真的以为大不了去非洲呗,结果就是纷纷破产。
而07年到09年的面板危机,使得中国的彩电品牌差点就过不下去了,因为当时中国的彩电品牌没有自己的面板生产,主要是做进口面板加整机组装。这个等于是买豆子做豆腐,能赚多少完全是看国外面板厂商的报价。当时就出现了一个很恶劣的情况,那就是台湾厂商拒绝提供现货,韩国厂商联手涨价。
当时TCL就是主动建立了自己的液晶面板生产,另外一个战场上京东方也扛住了。这里面也特别坦白的说一句,说到底就是国家的魄力,企业的决心,地方的决策,人才的掠夺。TCL的那个液晶生产线200多号人,就是从台湾那边抢过来的,就是明抢,不服,不服抢回去啊[摊手]
所以接下来闪存芯片产业的发展,还是要落实到人才,资源,建设。又是一个从上到下全链要打通的。
没办法,就只能这样。
当年日本厂商做液晶面板的时候,恨不得把液晶面板做的越贵越好,他们的思路就是彩电就要贵到一个家庭要用很大的一笔钱才能买得起。是尊贵的黑色家电
结果现在我们做成什么价格了[摊手]
对吧,历史总是会重演
我不会怀疑国家在这方面的决心,因为闪存芯片的产能问题一定要解决,否则中国是无法实现AI技术跃迁的。就是要看怎么做,大家可以观察一下2026年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