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huuiii
26-03-01 20:24

似乎互联网平台都在歌颂做母亲的伟大,得到新生儿的喜悦,却掩盖了生产是将女人拆解又重新组装的这一事实。既不能抛开生理上的痛苦,也不能避而不谈心理上的折磨。

当胎监显示规律宫缩的时候,我收拾东西住院了,没想到经历了长达63个小时的规律宫缩,宫口仍然只开了两指。痛得睡不着,期待每一次的内检,期待打上无痛的那一刻。然而护士每次只会说:“第一胎宫口开得慢是很正常的”“别人比你疼得多的都有,你这点疼算什么”“你想顺产就只能等”拜托,不是我想顺产,是我根本没有剖腹产的指征,我没资格选。

痛,无奈,烦躁…………

入院第三天凌晨,羊水突然破了,确实是一个大水球爆开的感觉,我心想:这回应该能打无痛了吧?然而并没有,痛感成倍上升,身体不自觉想要发力对抗那种阵痛,又被护士批评乱呼吸。开三指换移动床进入待产室时,我说我没有力气了,痛得全身发抖,护士只冷漠地说了一句“没有人可以帮你,你想生就要自己上来。”进入待产室,做胎监,询问个人基本信息,再次内检,打上催产素和无痛已经又过了大半个小时。这期间我还和助产士、麻醉师吵架了,她们言语冷漠地不断批评我乱呼吸,乱用力,说会导致后续没力气,撕裂。我的呼吸紊乱到肚子像异形破体一样,无规律地鼓起又鼓起。什么拉玛泽呼吸法,我已经无暇顾及,我只要活着!!!

“我也不想和你们顶嘴,可是我非常痛,没办法控制,互相体谅吧。”

那一刻世界终于安静了。唯一幸运的是,打完无痛没过几分钟,宫口就开了十指,我的身体终于可以不再对抗那股“力”。最后一幕已经很模糊了,只看到各种颜色的液体从体内喷薄而出,产房里响起了婴儿的哭声,那一刻是放松的,也是历史性的,因为我做了母亲,也失去了作为少女最后的尊严。

(生产篇)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