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神经的神经叨
26-03-01 21:40 微博认证:2025微博新锐新知博主 健康博主

我有点后悔没买顶楼了。

我是对噪音极度敏感的人群,喜欢极度安静的环境,现在住的房子,楼上邻居入住以后,他们在家里面的一举一动我都能听清楚,我感觉他们也不是故意想发出噪音,就正常的拖动椅子,正常的走路,我都能听清,而我家里面其他人无感,所以现在我睡觉的时候,大多数时候都戴降噪耳塞。

我觉得老是上去敲人家门,让人家小声点,家里动作小一点,别人会觉得我像精神病一样。毕竟谁在家里面都要走路,都要拖椅子,都会有正常的声音发出来。加上我们这些是大户型,家家户户都有孩子,小孩在家里面跑跑跳跳,实属正常。

我的房子虽然是一梯一户,但还是有上下楼邻居,当初动过买顶楼的想法,但又惧怕顶楼漏水,现在想起来还是应该买顶楼。现在的楼房隔音效果确实不好,只要楼上住人了,基本上都能听到动静。对于我这种声敏感的人特别不友好。

我上了年纪估计更怕吵,所以下一套房子,我有几个想法。

1.去成都周边农村流转一个小院子,自己改造,以后住平房。最好是独门独户的小院,应该是没有人可以吵到我。

2.换房子买顶楼,最好是复式顶楼,我自己住最顶上面一层。

3.自己下药把自己毒聋,感觉不太能下手。

有没有有同样毛病的粉丝?你们日常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我视力不好,近视了,但听力贼好,嗅觉特灵,谁在我背后说我坏话,我都能听到,包括手机屏幕前的你!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