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野溺水
26-03-01 22:10

带足了胃药来广东
真的不愿离去🥹

从下飞机就开始盘算要吃什么,第一天倒了好几次公交才到北师珠,结果逛完之后错过了渔记茶餐厅的营业时间,我的大学最爱!伤心😢但是没关系,之后几天在长隆玩的时候,美美吃了两次!到底是谁发明的西多士我真的爱死,还有咖喱滑蛋牛肉饭,算了!每一盘都好吃。
在澳门吃到了美味的安德鲁蛋挞,外壳脆香,内里滑嫩,实在美味,午餐吃的是经典烧鹅烧腊饭,油滋滋的冒出来,浸透在饭里面,马上就光盘了😃
离开珠海去了香港,没有刻意做美食攻略,和触宝在街上游荡,遇到什么就吃什么,在西洋菜街走进一个又窄又小的粉面店,点了四宝河粉和冻奶茶,料真的太足,鱼蛋墨鱼丸牛肉丸鱼饼配紫菜,撑到没吃完,晚餐时间随意选中一家台餐,老式卤肉饭,配上甜不辣和肉松起司蛋卷,谁能顶住?直接吃到晕碳了,救命。
在深圳见了很多朋友,和康总吃的粥底火锅,原本是图路程近,随便选的一家,结果选到一家老式顺德酒楼,食材新鲜端上桌还在跳,服务的阿姨热情幽默,上菜了先说一句“好靓噢(夸赞菜品)”然后热情地为我们烫菜,价格便宜又实惠,真的是捡到宝了!隔天贾老师带我和七宝去了她宴请宾客的专用小馆,吃了从没吃过的无花果鸡煲,鸡汤真的太清甜了,好特殊的味道,用鸡汤烫鸡肉和蔬菜,吃起来超级幸福☺️之后小梁带我们吃了潮发——潮汕牛肉火锅,果然还是鲜牛肉丸最好吃,因为去晚了,所以最爱的响铃卷和海带苗没了,可惜了。在小杜上班间隙得见一面,吃了一顿深圳漂亮饭,但真别说,这个奶油虾意面还真挺不错!配上深圳特产混果汁,啧啧,真是美味!散场后的晚餐和老弟去寿司郎大吃一顿,把想吃的都点了一遍,结果就是扶墙出,撑到死。
最后一天在广州,午餐和Q宝一起吃的现捞海鲜,围着水池看着虾蟹游动,左挑右选,难以抉择,饭后评出最佳菜品:小青龙芝士奶油伊面和百香果鲍鱼,现在都忘不了芝士奶油的醇厚香浓和鲍鱼的脆弹酸爽!而最后一顿当然是以早茶结尾啦,早茶也吃成了晚茶,for老四也是高估自己了,刚下单就想退单,真的笑死,芝士糯米鸡永恒的爱,但等for哥时间太久芝士没有那么热乎黏腻了,但仍旧香甜!很爱!!!
不知道这次广东巡游能胖几斤,但胖了也是幸福的胖,期待下次再来!!💖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