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哥讲基
26-03-02 11:31 微博认证:投资内容创作者

今天盘面下跌幅度不大。

在个人的预期中,今天开盘是会跌一下,但是不会有剧烈大跌,最多不超2个点,结果今天开盘的情况比我预期的还要乐观很多。这个还更多是盘面的自身反应,因为开盘那会儿看不到几大宽基ETF有放量的兜底资金出现。但问题是,最近盘面自身的资金面和情绪面并没有之前的那么可观,后续假如盘面没有好的表现,就不要跟打伊朗这件事扯在一起了。

另外就是早上军工大涨,受消息面的刺激。但是对这个题材的看法最好是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因为美国打伊朗跟中国的军工没什么关系,又不像美国二战那样卖武器给交战双方,所以这个题材更多是一种散户的短期情绪化影响。

像煤炭等今天大涨倒是可以理解,因为霍尔木兹海峡被封锁的话,石油减少会加大煤炭等商品的需求,属于半替代吧,这个逻辑预期在今天这个瞬间可以成立。为什么特意强调今天这瞬间?因为国际局势瞬息万变,假如突然又变了,那逻辑就没有了,所以不要以现状作为投资依据。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