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月十五,北京天气格外好,太阳暖烘烘的。带着婆婆出门溜达,不知不觉走了5公里,直奔隆福寺市集——这已经是我今年春节第三次来啦。#吃下一口团团圆圆##元宵节##元宵节快乐#
昨天降温又下雨,明后天还有雨夹雪,偏偏今天天公作美,正适合逛市集、闹元宵。刚开集时我带杏仁儿来过,一眼就喜欢上这里;大年初四人挤人,热闹得不行;今天元宵佳节再来,依旧有新惊喜。
这里真的太“北京”了。义利现烤面包香气扑鼻,北冰洋汽水一口回到小时候;同日升的现磨香油、二八酱,是北京人餐桌离不开的味道;六必居酱菜、锦芳小吃、东四卤煮、天福号、天兴居炒肝、茶汤李……一路走一路吃,全是熟悉又踏实的老味道。
还有彩色葫芦娃娃沿路互动,北京珐琅厂的非遗珐琅精致亮眼,老字号与非遗手艺凑在一起,既有烟火气又有文化味儿。婆婆还赶上稻香村摇元宵活动,亲手体验了一把,笑得特开心。
作为从小逛隆福寺的北京人,看着这里一点点变好,心里很是敞亮。今年这个市集,不管是布置、品牌选择还是组织秩序,都做得用心又体面,给北京人长脸。
晒着太阳逛吃一圈,慢慢走回家,今天周二等会儿去接放学早的杏仁儿,回家准备元宵节的团圆饭桌。平凡又温暖的日子,最是心安。 http://t.cn/A66B8Xuj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