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微博随笔[超话]##日常[超话]#
2026-3-4阴
昨日感冒的余孽还在挣扎,今天我和老王的大部分时间就用睡觉来打败它。
下午三点多,我的精神恢复,出门骑车。
龙津桥下十元剪发的美女师傅刚刚走了客户,我停下车问她可以给我剪吗,师傅说可以呀。
我头发又长又厚,坠头皮累脑袋。跟师傅说剪短打薄能扎一个抓揪就可以。
师傅是个利索人,剪头发时的样子像东北人咔嚓。
第一次感受露天摊位理发。
我坐在椅子上,眼前一面干净明亮的镜子。
镜子里的自己染过的黑发露出白发根、眼角下垂、眼袋上皱纹、皮肤上斑点,老态,我都不想看。
三三两两路过的人们,眼神快速扫过师傅扫过我,心里蛐蛐我或者师傅。
我很坦然,谁还没蛐蛐过?
币子在我兜里,两百元剪得十元也剪得,贵在兴之所至。
和师傅聊聊天说说话,临了我扫码支付了十五元,算是一个小小红包。
我刚要上车,师傅发现了,拿了五元现金跑着塞给我,说十元就是十元。
我把头发扎好,戴上帽子,晃晃头,两个字轻松。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