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最高境界是无感,但无感不一定需要智能
昨天帮甲方做卫生间智能化功课(想去抄作业来着
发现一群人为了「卫生间换气扇智能化」都讨论出代码感了
有人提出:给马桶盖装上门窗传感器
人在传感器+有人3分钟+开盖,证明在拉💩,自动打开换气扇…
有人指出程序bug:已经洗澡再去拉💩
就会导致不执行这个打开换气扇的设置…
有人献计:买个动静传感器贴卷筒纸盒内,拉💩肯定要扯纸,一扯抽纸,就会触发动静传感器感应,然后自动打开换气扇…
恕我直言,这等折腾只是因为:
对卫生间排气的认知还只停留在拉💩跟排湿气上
从全房空气更新(新风)的气流组织上来讲
卫生间这种污浊区常态化排气保持负压反而更好
(参考日式负压换气…
还不如学学我们,静音排风系统24h运行
不智能,但是真无感
还能把鞋柜等其他异味区一并接入,电费3r/月
光咱那一堆还得换电池的感应器,够抵3-4年电费了
发布于 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