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金融女民工
26-03-05 09:43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独立带娃以来,很多吃的苦都忘记了,唯有一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

我们是凤雏女士小学一年级的下学期开始独立带娃的,也比较突然,也没做啥准备。

凤雏以前都是我爸接放学,这下就没人接了,她得自己走回家。

有一次,同小区的同学妈妈遇到我,问我,说前两天在路上看到凤雏一个人走回来,小小的一个人,驮着个大大的书包,一脸怯生生的样子,背都感觉被压弯了要,问我怎么回事。

我回家就问凤雏,书包重不重、走不走得动、会不会感觉很难过,凤雏认真地跟我说:一开始有一点点害怕,现在已经不会啦,我走得动的妈妈~

厨子在旁边听着,忍不住躲到另一个房间去擦眼泪。擦完眼泪红着眼睛出来,把凤雏抱在怀里鼓励她:我们妞妞最勇敢最棒了,爸爸早就知道你一定可以的!

这是我们独立带娃以来,让我感觉最心酸的一幕,真的心疼孩子,但又实在没有办法。

所以,想给正在准备独立带娃的朋友们一点点小小的心得分享,生活是选择,有得必有失,选了独立带娃这条路,肯定会有真的觉得有点难的时候,正常的,生活哪有不难的,坚强点,勇敢点,不要害怕,只要一家人和睦团结,生活终归会越来越好的[心]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