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业务一线是一种能力吗?不,深入业务是一种位置。
在中台的人,不可能在真正意义上达到一线人员口中的“懂业务”,因为双方的注意力、视野、过脑的信息量,都很不一样。
在江湖地位上,一线的人总觉得自己叼炸天,因为创造业绩,对中台一口一个“不懂业务”“不深入一线”的PUA。
中台的人看一线,个个水泊梁山,个个各自为政,没有向心力,没有组织系统性,无法达到整体的综合总效。
作为一个从中台走向一线的人,我想说:
如果没有中台给一线造系统工具,一线永远小米加步枪,有些仗,光靠信念感是打不赢的。
既然中台这么牛逼,那中台人员的尴尬在哪?尴尬在,牛逼的是“中台”这艘大船,而不是你这个中台螺丝钉,你一个小小配件面对一个一线打猎独狼的时候,自然被叼得屁也不是。
总结:如果你不想人格憋屈,要么做一线,要么做老板,别做中台小螺丝,天生的受气包和替罪羊,哈哈哈哈哈。
#娄娄的商业观察笔记#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