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2025年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但是还没有总结一下这一年,现在开始回忆我的2025吧!
首先这一年去了很多地方旅游,年初去的厦门,漳州,福州。这是我第一次在大冬天去南方,南方气候真的太好了我好喜欢,下次还去!上半年去过几次北京,和朋友吃吃喝喝,还在6月去了北京工业陪朋友拍毕业照,开心。24.6陪yjj拍,25.6陪lyc和zym拍,26.6就该我自己拍啦!然后在7月去了日本。日本也很好玩!到处透露着精致和文明,也很好买,镰仓的景色更是美的没边。我闺蜜每天带我特种兵能玩的都玩了,累并快乐着!原本打算十一二月签了工作再去南方的,结果没offer哈哈。原本打算年前年后去绍兴的,结果小论文返修也没去成哈哈😄但是我爱旅游,下次还去[憧憬]
接下来是学业吧。25上半年是研二下,主要工作是写小论文和改综述,其实也痛苦,但是现在不太记得那个时候的具体感受了,总之一直在学习中。最终在7.17第一篇英文论文接收,JCR一区。然后三月投出去的专利也在7.10进入实质审查阶段。我也凭借这两个成果和课业成绩在9月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是我下半年最开心的事。有了奖学金又去竞选了三好学生,最后也评上了,虽然只是校级的,但小小的成就足以让我开心一下。10月做实验,很快出数据,11月继续写小论文,12月投稿一区,2月大修,但是很好改,目前来看毕业前应该能接收。大论文的书写稳步进行,坏消息是被抽中了校外盲审,不过数据应该够,而且老师会一字一句帮我改,因此我也不是很担心。接下来希望自己能稳下来好好写完毕业论文。
接下来是追星之路。2025年我见了许嵩,三次孙颖莎,三次王楚钦。谁能懂我的快乐[捂嘴哭]5.31端午节的许嵩演唱会门票是我自己抢到的,就在天津,和lyc一起去的,真的很开心,当天晚上睡觉前脑子里还一直在唱歌,第二天嗓子都哑了哈哈,下次还去!然后6.11和yjj一起去雄安看了乒超联赛,见到了王楚钦,可惜楚钦人来了但是没上场比赛,孙颖莎没来[捂嘴哭]但是这是我第一次追线下,和粉丝一起互换周边,感受比赛氛围,很独特的感受。由于这次没见到孙颖莎,所以又买了9.30和10.4的北京大满贯门票。9.30见了孙颖莎两次!!晚上看的是莎头的混双!!我激动的大脑一片空白[捂嘴哭]莎莎好可爱呜呜呜打球好厉害呜呜呜,楚钦又高又帅打球也好厉害呜呜呜😭呜呜呜。2026的愿望是继续看孙颖莎王楚钦打比赛,如果能见到朱一龙就更好了[捂嘴哭]
把找工作放在最后了,实在是不想回忆,过于痛苦。简单说吧,从始至终我的目标就是央国企,大型的或者是市,省级的都可以。但我还是乐观了,投了上百上千份简历,面试的不超过十个,只有一个二面。去年点击就送的今年无人收到面试。十一月到十二月中,这50天里我崩溃了无数次,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崩溃过后继续写论文,然后继续投简历。灰暗的两个月后,我在12.31收到了第一个offer,虽然我现在也不确定签不签这个,但这个真的救赎了当时几乎崩溃的我。后来在寒假还面试了两个研究所,有一个说正在拟写给我的offer,并且北京的军队文职也进面了。春天来了,我在秋招种下的种子终于要开花结果了。至今仍不确定我最终要签哪个,但春招我还会继续努力,我坚信我会找到一个较为满意的工作。
最后说人际关系,没啥变化,还是关系很好的老朋友,还是舒适的交流。明年就是和朋友们认识的第十年啦!
最后总结,每年都过的平淡而幸福,希望2026也是[哇]
发布于 河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