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坠落,我会接住我自己
“在飞瀑而下的瞬间你是唯一,拥抱着那失灵的心自由落体。”
在燕姿的新歌《飞瀑而下》中,她的声音不似往常的清澈,而是像穿越几万光年空旷的宇宙而来。过了二十年,在新的歌里,新的我仍然会某句歌词中泛起热泪。对你而言,歌中的“你”是谁呢?在歇斯底里中,在坠毁的信念中,谁会坚定地接住你?
是我。
是35岁之后的我,我清楚地得知,或是再次确认——现在的我,有意愿也有能力去接住过去每个正在坠毁的自己。像《星际穿越》一样,2026的我分身而去,飘到过去至暗时刻的切片里,向过去的自己发出信号。也许那个时候,坐在黑暗车座上哭泣的我,突然得到“想要好好活着”的信息正是来自此刻的自己。我和我完成对话,完成救赎。
在《阿兹卡班的囚徒》中,当哈利独自面对上百只摄魂怪和恐惧,在他濒死之际,有什么东西救了他们,他一直以为是爸爸,后来才知道,是“未来”跑向前的自己。
在《铃芽之旅》中,铃芽打开门,走向过去的自己,蹲下身告诉她,不用担心,未来充满希望。是的,这样的话一定要由自己说出来,“我”才会真的相信嘛。
话说,成长真的是一件超棒的事。新的一年我找到一些好极了的书,精准地给我一些启发。现在我知道平静是什么,知道自己最舒服的状态是怎样的,知道如何在“应激反应”中停下来(还须练习),我是目前来说最好的自己,我的臂膀足够强大,可以稳稳托住小时候的自己了。
愿你和你早日重逢,相互拥抱。#孙燕姿[超话]##记录生活##感悟##成长#
发布于 浙江
